邪恶的西蒙这次可以得逞吗?!!
这边会吞消息,有约稿需求请B站同名私信【约稿】,谢谢谢谢谢谢喜欢!
微博:@西蒙SimeonZain
B站:@西蒙Simeon

【温赤】关于二人关系网的思路

忘发了补一下



想到哪说哪,一些关于温赤各自对关系界定的想法。

赤羽信之介这种人设带重情重义的,身边亲人朋友晚辈关系好,定了位置就绝不会越界。

他的好友圈子定下,那就是一辈子的关系。他真正的敌人,他也绝对不会对其产生多余的私情,能让他产生正面评价的敌人都少见(尊重和在某一点上的佩服不算)。

赤羽的对手戏里,只有一个特殊的人,最了解也最吸引他目光,是敌对的,竞争的,也是合拍的,兴趣盎然的,甚至还一起又合作的。是智力平衡,势均力敌,互感兴趣,互相改变,相处节奏合拍,是知己一样的“对手”。

只有神蛊温皇是特别的。

温皇为什么对赤羽来说这么特殊?是他在赤羽这里的位置暧昧,没有被赤羽界定为任何一种确定身份。

朋友?亲人?仇敌?无法言说,源于他们的感情与关系暧昧;这个局面,是由于赤羽受温皇对他的影响而界定,有欣赏,有吸引力,有火花,有激情。

这算什么关系?所以即使抛去温皇对赤羽的吸引力这个直白推动的外因,赤羽开始就不会把温皇划分到哪个泾渭分明的位置上,不会按任何一种公事公办的态度对待温皇。这两人的关系就是有这样的潜力,即使开始没定,后面也会发展成情人。

温皇和赤羽正好是相反的极端,他的关系网里没有人是确定的身份,但不是说他可以让所有人都当自己枕边人,而是他本人是一个抽离在外的浑沌状态。

他身边可以有亲密的人,可以有兄弟,可以有女儿,也可以把他们转换为无关紧要的人;其他所谓的合作者、下属、宠物(。)更不必说。

他之前是以为自己可以不需要——当然他确实可以,但是后来的种种经历,女儿的生死一线,包括他自己的生死交界,兄弟之间的颠沛辗转,世事甚至可以去改变他这样一个无所顾忌的疯狂的人。

他开始觉得拥有那些在意的对象可以让他更舒服。他不喜欢,或者说是不太熟悉在意着一些人的感觉,但也享受亲人在旁的“人间”感。

所以,那就这么待着吧。

这也是我所欣赏的人物塑造历程,他有自己的坚持,这是他本性的魅力,但是他也在一些人性方面有改变与动容,人定不能胜天,何必和世界较劲呢,经验都是下场并不会太好【。

(天人合一的哲学观深入本东方人的骨髓,看见就觉得舒服X

温任世界里唯一有确定位置的,有独有身份的,定下很多次约定但细想来来回回就是同一个约定的人,是赤羽。

温皇有几个朋友、旧识,很多仇家(。)对手、敌人,而赤羽是这些身份杂糅其中的一个对象。

他身边或者在他的寻找中,不乏有智力相近的人,实力超群的人,温皇被赤羽刺激加上俏哥推波助澜,当时还没有太多因为兄弟而下场的因素,他出世基本都是为了自己玩的开心而寻觅一个“类似赤羽”的对象。

赤羽的出现对他来说刺激太过新奇,这样一个直白表露对自己兴趣,智力匹配,注意力几乎全集中在自己身上,且有着坚定目标充满信念感和弱点的人,令他心痒外面的精彩,无法继续隐居世外。

赤羽走了,他也许意识到一些什么,但他们智者在这种时刻不会做一些普世的反应,尤其他这种疯子。赤羽必然要回家,他没啥兴趣干涉,既然赤羽没法陪他继续玩,赤羽和他的这段烙印在心,心痒难耐,他就要去找新的对象。

要满足任飘渺的一直以来的追求,武学不必说,是总司;要满足温皇下棋,他一个阶段里前后盯上过小王和默苍离。

但是小王太隐忍,憋屈,和他接触让温皇感觉不爽;默苍离则是殉道者,他疯狂,下手又不留情面,似乎是个不错选择,但是温皇的出发点则是看重自己,他是不顾自身死活要玩耍,但是也是为了“自己”的快乐体验,而默苍离只在乎整个天下,仅有的私心也只给了身边人,俩人接不上轨。

温皇有能力搅和进去让默苍离陪自己玩,但默苍离自始至终坚定走自己的路,并不把他对手,温皇不只是需要技术上势均力敌,他最在乎的是自己看重的人也投入在自己身上,要说能像赤羽那样全情投入就更好了(。

最主要是他观察的这两个人,一个要权力,一个要寻死【。共同点都是对他本人不感兴趣。

没人回馈的自嗨这就很没劲了,所以温皇明显地开始疏离主线故事。

所以等掺和差不多后,没什么事能搞,他就撤了。

毕竟口味被养刁了,之前赤羽可是全身心如临大敌盯着他,给出各种有趣的、意料内的,意料外的反应,也许很多人能拒绝,但是温皇就吃一套。赤羽也是厉害,对付温皇就得用这招,让他从此念念不忘√


虽然温任在后续剧情不乏亮眼和精彩表现,但是也只是一个片段,一个插曲,他的状态一直有点状况外,并不专注的感觉。

比他的人物关系更游离的是他的心,他也许一直在等一个新对手,但是终于在后来越来越清楚赤羽不是一个比喻;

他找的不是像赤羽那样的人,他也找不到。

他要找的很明确,就是赤羽而已。

他之前未必不懂,也不是什么幡然醒悟,赤羽临走前他隐隐意识到,或者他就是明确知道那个念头,只是没有放在水面之上,而是在暗流涌动任其生长。

他是,赤羽也是,有更“重要”的事凌驾或者阻挡他们肆意在对方身上获取个人的快乐。

所以他们不会阻止对方做要做的事,也不会挽留,这不证明什么,只是他们这种人,只会做这样的事。

但凡是没有真正的必要,却因为私心奔赴对方身边,或者挽留对方,都是OOC,不是他俩能做出的事。你看我们看客,也不会因为他俩没在一起生活、似乎也没有为此争取过,而觉得他俩假吧?
(所以我蹲在坑底也就是一直在等一个退休X

暗流涌动的念头在后来越来越鲜明,更巨大地展现和占据在脑海里。

所以后期他更加抽离这些副本任务,比之前更不在状态,有人来找他,愿意玩就玩一下,不和其他人发展任何可能的故事线。

当然,以上这些也都是编剧故事安排的问题,包括一个角色主要活跃的剧集可能大段只能在出场前后两三部;但是就是因为合理,才会被编剧这么设计啊。一个角色其实某种情况确实不完全属于原作者,在塑造到一定程度后,反而是角色借作者的笔去写自己的故事。

就是因为温皇出场就是和赤羽搭戏,在人物关系上,这可以说是温皇故事线里一个无法跨越的高峰。

在温皇这里,后续亲情线和友情线都能发展一些,三杰着墨不少,让温皇人物弧更丰满了,但是唯独这份暧昧的关系,实在加不进去新的了,加就是画蛇添足。

所以看吧,温皇后续即使想要加这类关系剧情,能给温皇互动的也只有赤羽才合理。即使故事情节稍有牵强,但是人物实在是最佳人选,不惜打跨洋电话这种离奇(合理√)操作也要秀一下,实在佩服这俩人的关系粘性。

(即使在现剧情发展阶段,这俩实在没法合理见面,原剧选择让俩人搭线联络了几句,没有强行搞ooc毁掉角色也要凑这俩见面,我对此表示感谢【鞠躬)

差不多快结束了,再唠叨两句。

写的温皇多点不是因为我是谁的粉所以有偏向,作为产品姐,我肯定是欣赏角色的基础上被俩人富有冲击力张力的感情所吸引呆在坑底至今X是喜欢分析神经病角色x温皇的故事线也更连贯丰富,比较有的去分析。

赤羽在感情选择方面还是比较一根筋的x就是对温皇感兴趣嘛,且真男人说到做到√。他其他关系都是和这个领域平行,互不干涉,想了想那些剧情,他永远一副洁身自好有家室等我忙完回家的样子,实在没啥好说的(笑。

温皇就特别曲折纠缠,同样的对人感兴趣,他表现的方式比较特别,更别提直白;他对私人感情的惯性处理是潜藏。无论是对女儿的在乎,还是一杯月色尽在不言中的三杰对饮,他的爱情也是同样。

赤羽追求效率,规矩又规律的人生,温皇则相反,他喜把东西复杂化,所以温任的行事逻辑到实施的过程推演很有趣,写分析有源源不断的话。

以上是日常残酷吐槽之下的意外产物X,我也没想到居然分析一通关系界定的事,想到哪说哪,随便点了点方向,也都没有深入分析,只是再多说就唠叨了,今天就先到这吧,之后有废话再继续码w


w谢谢您看完我的胡言乱语但认真的思路


评论 ( 13 )
热度 ( 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蒙Simeon | Powered by LOFTER